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2017/11/19手札-與良師有約

前情提要:這星期三是{與良師有約}的活動由教育電台與漢聲電台特約主持人"世界新聞大學廣電系兼任講師[吳沂家]老師

這星期三我去參加{與良師有約},主題是【廣播天空樂悠遊】
課程主要是在講廣播是什麼,也就是介紹廣播、介紹以及教我們如何成為一位廣播主持人,而課程【廣播天空樂悠遊】的主要教學路線則是口語訴說的方面所以我覺得其實不難,那上課前因為我的午餐還沒吃所以小(大)遲到了一下,之後聽完廣播的歷史和[吳沂家]老師的身世、學歷還有對於廣播工作的想法與看法後我就應為前一天往上睡眠不足而睡著惹QAQ,睡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直到旁邊的士林國小主任(對,沒錯我在士林國小)來關心我說【小朋友是不是不舒服啊??】這時我才hen尷尬得起床然後發現自己睡著了,也就是說整堂課也才四小時我睡掉了一小時,遲到半小時,也就是說,我只聽到了一半多一點而已,而且隨行的LALA老還被當成我媽www,那所以我聽到剩下的東西主要昨是口語敘述表達和教我們如何成為一位廣播主持人的部分,那口語敘述表達的練習主要是模擬廣播念稿子,如何成為一位廣播主持人的部分則須注意不能想朗讀一樣缺少感情,以及為了應付臨場狀況,則會需要很好的臨場反應還有,一位好的廣播主持人要選擇合適的風格和較開放、合宜的主題與用詞並時時吸收新資訊傳播正面想法,聽完課後我發現,雖然廣播主持人好像很好玩,但是口不擇言的我還是不要選擇這個職業好了。

3 則留言:

  1. 原本語言流暢的金獎,看來最近遇上言語困難囉!我想信這是好事,表示你已經開始「口有擇言」了。快手腦並用,發布新的遊戲設計、製作紀錄吧!
    要圖文(影片)並茂喔!!!!

    回覆刪除
  2. PS.1. *相信這是好事
    2. 研究相關的手札已經消失一個月了,任何資料紀錄都可以放上去,一周一篇不少,一周3篇也不多~多多益善喔!

    回覆刪除
  3. pet nutrition is an indispensable part of pet's life, it is a necessity of lif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