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2017/11/11手札-月考

前情提要:這星期就是唯恐天下不亂,令所有小孩聞風喪膽,避之唯恐不不及的,萬惡的月考!!!

前面說到月考如此的恐怖,說它是一年四次的酷刑也不為過,所以,它到底為啥會如此的恐怖呢?其實月考本身不恐怖,就是寫一張考卷而已,又不多,時間也不長阿,就一節課而已,
真正可怕的是老師、家長的期待,家長我比較說不準但是安親班老師們總是斤斤計較的計算著班排、校排、總分、平均、成績落點............等,這不僅造成小孩莫大的壓力,甚至造成一些小孩因為過度在乎成績,而去作弊,等一等,這裡我要來小小的澄清一下,作弊雖然不對,但是為什麼會有人像要作弊呢???如果這個考試詪本就一點都不重要,那這樣還會有人想要來作弊嗎??美國有一位教育家說[當一個人作弊代表他覺得成績比是不是他寫的還重要]我們要考試就是為了要評鑑自己的學習狀態,而成績只是測量工具而已,這樣就好像我要量一個東西的重量,它越重我越爽,它越輕我越慘,那我還不把mg改成t,所以老師、家長的過度在乎、期待也是考試作弊的元凶之一阿,所以我真心地想要改變這個狀況,希望我的讀者們能夠體會,並且身體力行,好啦,那姿勢不良的我打到這兒手也快廢了,剩下的兩部分就留給下一次囉,波掰!
(大家應該看的出來我在模仿谁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xV4YfVHJMI&t=621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