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2018/06/20手札--一星期前充實的一天

前情提要:很久以前我去參加童軍的[南十字營]這是初級童軍升中級的必經途徑,大家猜我通過了嗎??我這麼滴優秀,大家說呢?當然沒有啊,所以上星期天的童軍團集會我就要和所有通過或是沒參加的人(基本上就是所有人)一起補考,當天童軍團的行程是這樣的:上午補考,中午煮泡麵,下午繼續補考,但是我沒有參加中午和下午的行程,因為我下午要搭陳泓宇家的便車去王寶勛老師在淡水的家上課加觀星,所以當天下午在王老師家的行程是這樣的:上課及認識赤道儀(一種以緩慢的旋轉來抵銷地球自轉以便追蹤星體的儀器),吃晚餐,觀星及赤道之組裝及操作,那就來說說當天花生惹省魔術吧!

在童軍,大家先做了搭帳的補考,雖然考驗單上是血要搭屋式帳,但是團長大發慈悲,讓我們搭了比較簡單的蒙古包,搭帳最重要的就是要合作,我們有四個人一起合作就超快,溝通不良就不用想完成了,接著我們去補考劈柴及削製火煤棒(在木棍旁削出長條狀的薄片使該塊木頭在燃燒時可以燃燒得更快,火勢更大,屬於引火柴)但我已經過了,所以其實我是去玩劈柴的,中午應該要煮泡麵,但是我因為要先走所以來不及,到了王老師家後上了夏季星空的認星和赤道儀的組裝及原理解釋,吃完晚餐後就去觀星,今年是行星觀賞年,我看到了木星和四顆木衛以及金星,不過由於天候以及時間關係有其他很多的經典天體無法觀賞,有點可惜,不過人然是充實的一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