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2018/01/014_幽靈棋

前情提要:我們資優班每學期都有一個棋類比賽,三年級是"新配",四年級是''動物將棋'',五年級則是''幽靈棋'',六年級是''智謀棋'',但問題來了,五年級的時間不夠,幽靈棋的比賽一拖再拖,拖到BG29都六年級惹,上星期四,我們終於迎來了早該在一年前就該做的事:幽靈棋的棋類大賽。現在就來看看狀況如何吧!

先來簡介一下幽靈棋的規則:
每一個玩家會拿到8個幽靈,4個好幽靈(藍色的)4個壞幽靈(紅色的),並將他們放置在自己面前2x4的方格內(棋盤如下)
你可以隨意放置自己幽靈的位置,但是你的對手不能知道你的幽靈哪個是好的、哪個是壞的。

猜拳決定先後。

輪流移動幽靈,每次可以移動一個幽靈前後左右一格,但不可以是斜的。

如果你的幽靈移動到對方幽靈所佔的位置,你將補獲對方的幽靈並將它移出遊戲。
將你得到的幽靈放在自己旁邊,你便可以知道它所屬的顏色。

勝利條件有3種方式:
補獲對方4個好幽靈
自己4個壞幽靈被對方補獲
將你任何一隻好幽靈從對方的兩個角落脫逃出遊戲板。

資優班的棋類大賽都是回合制,十八個人比完,贏的九個人再比(一位種子(看馮老心情)),剩下四人比,再剩下兩人決戰,老實說,我從來都沒有辦法撐到第二回合,今年是第一次,而我也差一點到第三回合(我們採取三戰兩勝制,第二回合我贏了一場,差一點進入準決賽)

要是最後一場我有大膽的吃了黃建育擋在出口的好幽靈,我就進入準決賽惹Q_Q覺得難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